四川人類精子庫精子最多存5年 每月保管費6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四川人類精子庫精子最多存5年 每月保管費60元

2013年01月14日08:25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四川人類精子庫精子最多存5年每月保管費60元

  “我省首個人類精子庫啟用”追蹤

  把根留住 香火存“銀行”不怕精異求精

  四川精子庫可存精子:最多存5年,冷凍費1800元,每月保管費60元

  前天,四川人類精子庫成立,並在華西第二醫院運行。除了接受捐精,它還有保存精子的功能。精子庫儲存精子,需一次性繳付的1800元冷凍費,保存費為每月60元,儲存上線為5年。

  前天,經衛生部、四川省衛生廳審核批復設立的《四川省人類精子庫》,在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正式運行。精子庫除了接受精子捐贈外,還兼備“精子銀行”的功能,幫助人們實現延續香火的願望。

  需求

  延續香火 或應對意外事件

  “我想咨詢一下你們報道的精子庫的事情。”昨天下午,一名外地口音的男性讀者致電本報稱,他今年30多歲,目前身體健康。但由於自己工作非常繁忙,常常熬夜加班,雖然已經結婚,但他和妻子最近兩年還不打算要孩子。“我怕過兩年身體累垮了,影響生育,打算把自己的精子存起來,以防以后不育。”

  針對這個問題,記者隨后聯系上四川人類精子庫的蔣敏教授。他介紹說,四川人類精子庫除了接受志願者捐精子外,同時也有“精子銀行”的功能,重點接受從事高危職業等六類人群的精子。其他普通人群也可到“精子銀行”儲存精子,“零存整取”繁衍生命,或者應對意外事件。

  費用

  冷凍費1800 保管費每月60

  “根據物價和衛生部門的規定,除了一次性繳付的1800元冷凍費外,保存費為每月60元。此外,如自存精子者的精液經檢查后確認為質量較差,由精子庫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技術加工’達到正常標准的相關費用另算。”蔣敏說,申請存精需要經精液檢查、健康檢查、預凍試驗3個過程,申請人如在此過程中不願繼續或因身體原因、不符合存精標准而中止檢查,精子庫將按存精步驟分段收取所需費用。

  蔣敏介紹,存精服務的上限暫定為5年,由存精者逐年繳費。逾期3月不交費者,由精子庫聯系確認后對精子進行銷毀。精子庫接受儲存及捐贈服務的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的正常工作時間。

  對象

  存儲精子 主要針對六類人

  據了解,“精子銀行”主要針對六類人群:一是因某種特殊職業(如接觸放射物質)而影響生育者,可預先儲存精液備用﹔二是因患病(如腫瘤等)必須應用某些藥物、放射或化療而產生絕育影響者﹔三是一些暫時不想生孩子的年輕人,擔心隨著年齡增長或因患病導致精子質量下降,可將精子提前保存,需要時再取出來﹔四是夫妻兩地分居者,丈夫可將自己的精液保存在醫院的“精子銀行”,等妻子需要生育時隨時取出精子,進行人工授精﹔五是少精症者或取精困難者,可預先多次收集精液,經過濃縮,積少成多,儲存在“精子銀行”備用﹔六是男方從事可能會喪失生命的工作。

  此外,其他需要存放精子的人也可到“精子銀行”存儲精子。

  提示

  可能變質 存精者風險自負

  四川人類精子庫負責人岳教授表示,精液冷凍保存具有一定風險,精液解凍后未必能復蘇,使用冷凍保存后的精液也未必能成功受孕。在正式簽訂的存精合同裡,精子庫無法對精子的保存效果作出任何承諾,在合同中暫時也不會涉及賠償內容,一切風險由存精者自負。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