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總局:房產稅擴大試點方案還難出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稅總局:房產稅擴大試點方案還難出台

2013年01月14日08:20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但總會計師汪康稱,目前要提出一個完善的方案還有難度,建議大范圍討論

  房產稅要積極地擴大試點,但全國鋪開或許仍然有待時日。國家稅務總局總會計師汪康12日在國研中心企業所中國企業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國稅總局正在研究制定房產稅擴大試點的范圍,但目前要提出一個完善的方案還有難度。

  汪康表示,房產稅在上海、重慶試點,現在情況良好,也取得了一定的經驗,下一步房產稅是要積極地擴大試點。

  “但這個問題也非常復雜,也非常敏感,特別是當前房地產信息管理系統也不健全,所以現在一下子就能拿出一個非常完善的、推行的方案可能還有一定的難度。”汪康表示,無論是財政還是稅務部門,都在緊鑼密鼓地研究、制定下一步擴大試點的方案。

  “因為這個事情關系到千家萬戶。我個人認為稅種將來還要進行一定的、更大范圍的討論,有必要的時候還要經過全國人大來討論。關系到民生問題,關系到每一個人的經濟利益問題,還有更大的范圍討論這個問題。所以今年擴大到什麼程度、在什麼地方擴大試點,還在研究中。”

  此前,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曾透露,國家有關部委已經表示將積極推進房產稅改革試點,今年很有希望看到試點范圍擴大。(記者 於祥明)

(責任編輯:聶叢笑、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