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等六部門1至3月將展開境外中企安全生產大檢查行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等六部門1至3月將展開境外中企安全生產大檢查行動

2013年01月22日09:3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李海霞)為加強對境外中資企業安全生產質量的督導和檢查,提高企業安全生產的意識和能力,完善境外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保障“走出去”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商務部、安全監管總局、外交部、發展改革委、住城鄉建設部、國資委等6部門定於2013年1至3月組織開展境外中資企業安全生產質量大檢查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期間,各部門將組織企業對所有境外項目進行全面排查,查找安全生產管理漏洞和薄弱環節,及時採取措施消除事故隱患。重大境外投資合作項目以及煤礦、非煤礦山、建筑施工、能源化工等事故易發、多發領域為重點排查對象。對故意違反安全生產管理規定,瞞報、謊報生產安全事故以及發生較大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或造成其他嚴重后果的,將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及境外安全生產管理規定進行處罰。通過開展專項行動,將減少境外生產安全事故,提升境外工程質量,促進境外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為保証專項行動順利實施,六部門成立了以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任組長,各部門主管領導任副組長的專項行動領導小組。

  2012年,境外中資企業發生了一些生產安全事故,暴露出部分企業安全生產意識淡薄、規章制度落實不到位、防護措施不足、監督管理力度薄弱等問題。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