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調查波音787電池日本供應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美日聯合調查波音787電池日本供應商

2013年01月22日09: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當地時間1月20日,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布針對波士頓機場的波音787飛機電池起火事故的最新調查進展。按照國際調查條約,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和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已指定授權代表參加本次調查。根據對日航波音787飛機上發生事故的飛行記錄器數據的檢查表明,其電池管理單元(APU電池)不超過其設計的32伏電壓。

  NTSB同時透露,已指派了一個授權代表協助調查1月15日全日空波音787電池事故。目前上述調查仍在繼續。

  來自日本方面的消息顯示,日本國土交通省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3名調查人員昨天進入總部位於京都的波音787鋰電池供應商湯淺公司,調查該公司為波音787飛機生產的電池是否存在設計缺陷或在制造過程中存在問題。

  日本湯淺公司是著名的蓄電池生產商,其主要生產汽車、摩托車蓄電池和鋰電池等。該公司為波音787飛機提供的是型號為“LVP10”和“LVP65”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的化學性質非常活躍,很容易燃燒。因此鋰離子電池若充電時間過長,發生爆炸的可能性會加大。目前,手機和筆記本電池使用的都是鋰離子電池。為避免過充、過放(指充放電)造成對鋰離子電池的傷害,現在的鋰離子電池上均有保護元器件或者保護電路防止電池受損。

(來源:北京青年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