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幫機場“攬生意”:擾市場丟民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政府幫機場“攬生意”:擾市場丟民心

2013年01月22日17: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網事·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22日電(“中國網事”記者劉文昭 朱迅垚)有媒體報道,江蘇13個省轄市9座機場有7個“吃不飽”。江蘇不少地市規定所屬各部門、各單位每年包機出行的次數,鼓勵機關工作人員出行乘飛機,甚至出台文件強迫下屬單位包機出國出境考察,向機場輸血。

  看到這則新聞,e哥並不奇怪,這種“吃不飽”靠政府的機場在全國並非江蘇所獨有。e哥疑惑的是,當初一些地方政府不顧實際,大修機場,是為了服務當地民生還是為了充充自家門面?沒有足夠的客源,政府輸血,是幫企業渡過難關還是在“飲鴆止渴”?用行政手段干預機場運營,這種背離市場的輸血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e哥甚至覺得,鼓勵機關工作人員出門坐飛機,強迫下屬單位包機,不僅不能從根本上挽救這些“吃不飽”的當地機場,還會導致這些機場服務價格居高不下和其它隱性腐敗。服務價格居高不下,損害了其它消費者的利益,而潛滋暗長的隱性腐敗,不但會助長一些官員的特權思想,也會損害政府的公信力。

  更讓e哥不解的是,八項規定明確要求輕車簡從,嚴格按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一些地方政府卻明目張膽地鼓勵機關工作人員坐飛機出行,包機出國,試問這樣的奢侈消費經過了誰的同意?公款濫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就這樣被浪費,讓八項規定情何以堪!e哥覺得一些地方政府的盲目輸血政策也該到了反思的時候了,政府為機場“攬生意”,既擾市場又丟民心,讓企業在競爭的陣痛中找到自己的發展之路或許更符合地區的長遠利益。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