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尼等奢侈品牌低調打5折 頻繁打折折射庫存壓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阿瑪尼等奢侈品牌低調打5折 頻繁打折折射庫存壓力

2013年01月23日08:0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全球經濟下滑的寒風凜冽,讓一直不屑打折的奢侈品也不得不促銷攬客了。記者近日走訪廣州市場看到,在太古匯包括蔻馳(COACH)、巴利(BALLY)、阿瑪尼、菲拉格慕都在打折促銷,而且不少折扣低至5折,貨量還不少。商務部國際品牌管理中心副主任、財富品質研究院院長周婷對記者表示,國內的奢侈品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打折季,目前持續時間過長的低調打折行為其實是屬於低調出庫存的現象。

  蔻馳、阿瑪尼最低打5折

  “最近在太古匯喬治·阿瑪尼看中了一雙鞋,才知道正在打5折,后來逛逛才發現,不少奢侈品牌都低調地打折。”經常光顧奢侈品商店的黃先生告訴記者,“從前在廣州很少看到奢侈品會這樣打折的,所以比較常去香港購買。”

  記者近日走訪太古匯也發現,包括喬治·阿瑪尼、巴利(BALLY)、菲拉格慕、瓏驤(longchamp)都在低調促銷,而且商品貨量還不少。如瓏驤就正在打5-9折,在瓏驤店內,記者看到,雖然有部分商品打9折,但打5-7折的商品量不少,除了經典款折扣較少外,店內的其他款式基本都在打折,有的商品折后價格還不到1千元,就連剛上市不久,還擺放在櫥窗上的秋冬款也在打折,折后也不過3000多元,“我們是12月7日開始打折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但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打完,“不過應該快要打完了。”

  而巴利現在也在打6折,店內除了少量新品及定制皮鞋外,鞋子、包包都在打折,一個近1萬元的女包打折后賣5000多元,“我們是不公開打折的,從10月就開始打了,會員才會收到打折通知。”銷售人員表示,打折可能會持續到年關后。

  而在蔻馳(COACH)的門店外,就打出明顯的“SALE”字眼,店內也正在做5-7折的促銷,“已經促銷了一段時間了,估計年關前就要結束了。”銷售人員對記者表示。記者在店內看到,一些經典款式都在打折,折扣甚至與遠在番禺海印又一城奧特萊斯相當,一個經典款包包也就3000元左右。

  奢侈品銷售全球放緩

  “從前多是到香港才能買到打折的奢侈品,但現在沒想到廣州的奢侈品牌也在打折。”剛從香港回來的陳小姐對記者表示,在香港打折的品牌並不多,而且貨也沒有想象中多,“逛了一圈,古馳(Gucci)、博柏利(Burberry)的店內有部分特價商品,包包有5折,但款式都不怎麼樣,雖然折扣還算低,但最后沒有買。”

  記者觀察到,從去年8月開始,部分奢侈品牌就開始出現打折,如Versace的部分春夏貨品就打了5-6折,而在聖誕前夕,城中的奢侈品牌又加入打折戰團,聖誕過后,奢侈品牌仍在深度折扣之中。周婷認為,奢侈品牌若從10月打折至今,而且折扣較深,是屬於出庫存的情況,“奢侈品在中國沒有真正的打折季,現在出現打折的現象主要是由於2012年銷售不好,但品牌商預計不足,造成大量囤貨,所以才會低折扣出貨的。”

  事實上,奢侈品的銷售已經感受到經濟下滑吹來的冷風了。周婷透露,各大奢侈品集團財報顯示,2012年在全球范圍內,銷售額增速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減緩,與2011年相比,平均增幅在10%-20%之間,減少10%左右。記者看到,其中博柏利(Burberry)去年9月就發布了業績下滑預警,稱外部環境越來越差,全年業績或將處於預期低點。10月稱,中國銷售增長速度有所放慢。近日其發布第三季財報顯示,截至去年12月底,總銷售額同比增長9%,至6.13億英鎊。 據新快報

(責任編輯:薛白、財經實習)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