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鋼月內第2次調高鋼價 提前出台3月價格令人不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寶鋼月內第2次調高鋼價 提前出台3月價格令人不解

2013年01月23日08: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國內鋼價風向標寶鋼集團提前出台了3月份的板材價格政策,主要品種在2月價格的基礎上上調100-300元/噸不等。這是寶鋼月內第二次漲價,也是其連續第四次漲價,為近年所罕見。

  按照慣例,寶鋼會在每月上中旬公布下月鋼價,所以寶鋼此次提前出台3月價格讓很多業內人士不解。對此,中國聯合鋼鐵網分析師胡艷平解釋說,寶鋼3月價格政策本應在2月10日前后發布,但屆時正值除夕,寶鋼提前公布價格是為了規避春節因素,以便在春節前組織合同。寶鋼2月份的訂單不錯,加上3-4月屬於傳統的行業旺季,很多下游用鋼企業為贏得開門紅開足馬力生產,所需原料也將因此增加,這正是寶鋼有底氣大幅漲價的原因。胡艷平認為,寶鋼此舉還有一個意圖是轉移鐵礦石價格上漲帶來的成本壓力。

(責任編輯:李海霞、財經實習)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