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流量遠超京東等大網站 網友稱其"最牛電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2306流量遠超京東等大網站 網友稱其"最牛電商"

2013年01月23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北京站二號售票廳內前來買票的人寥寥無幾。本報記者徐曉帆攝

  近日,部分媒體報道,工信部下達通知要求有關瀏覽器停用搶票插件,昨日新華社中國網事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工信部電信管理局市場管理處於1月18日晚與三家互聯網企業電話溝通,要求企業關注網絡情況,採取措施,避免影響售票系統正常運行。但否認要求企業停用搶票插件,並稱強制叫停於法無據。“強制叫停於法無據,電話建議不是強制性的。”

  就在昨天,人民日報旗下的即刻搜索推出了自己的搶票工具——“即刻搶票”。這意味著搶票軟件不僅未被叫停,反而引來了“國家隊”選手參加。

  上周五,有消息稱由於金山網絡的獵豹瀏覽器搶票插件給鐵道部12306訂票網站造成了巨大壓力,金山網絡被鐵道部約談。甚至還有消息稱工信部給金山、360、搜狗、傲游等做了搶票插件的瀏覽器廠商下發通知,要求停止搶票插件。不過,本報記者從金山網絡、360、搜狗和傲游等多家瀏覽器廠商採訪証實,至今沒有一家收到工信部的叫停通知,他們的搶票工具可以正常使用。

  就在想買票春節回家過年的網民擔心搶票軟件可能會被封殺之時,人民日報旗下的即刻搜索作為“國家隊”出列,也高調宣布推出搶票工具,這讓網民長舒一口氣。

(責任編輯:薛白、財經實習)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