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金將穩步提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 

失業保險金將穩步提高

2013年01月23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白天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日前透露,今年我國將結合經濟社會發展和當地物價水平變動等情況,落實並完善失業保險金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進一步健全失業保險金標准調整機制,不斷提高失業保險金待遇水平。

人社部日前發布《2013年失業保險工作要點》,明確要切實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對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按時足額發放失業保險金,並及時提供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等再就業服務。

在逐步提高失業保險金待遇水平的同時,還要進一步推動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的落實,確保失業人員按規定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