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調查陝西“房姐”多個戶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安部調查陝西“房姐”多個戶口

北京:注銷戶口,停職當事民警<BR/>神木:停職公安局副局長等4人

2013年01月25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張洋)記者從公安部獲悉:針對近日媒體報道陝西神木縣居民龔愛愛違法違規辦理多個戶口問題,公安部決定成立工作組,協調指導事件調查督辦工作,要求盡快查清情況,依法嚴肅追究責任,同時要認真吸取教訓,切實防止類似問題的發生。

  據初步調查,龔愛愛戶口所在地為陝西省神木縣神木鎮。2004年至2008年之間,龔愛愛違法違規在山西省臨縣、興縣和北京市房山區各辦理了1個戶口(其中,在興縣違規辦理的戶口被公安機關發現后已於2012年1月注銷)。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對違法違規辦理戶口事件,公安機關將發現一起,依法依紀嚴肅查處一起。凡民警違法辦理假戶口的,一律開除﹔構成犯罪的,堅決依法嚴懲。同時,公安機關將繼續深化戶口清理整頓工作,加快利用科技手段強化監管,也歡迎廣大人民群眾向各級公安機關積極舉報違法違規辦理戶口線索(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同步接受舉報),對群眾舉報的線索,公安機關將逐一認真核實查辦。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魏薇)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獲悉:關於媒體反映陝西省神木縣居民龔愛愛同時擁有北京戶口一事,北京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執法辦案和紀檢監察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開展工作。

  調查發現,龔愛愛的北京戶口系非法辦理,已依法對龔愛愛所取得的北京戶口予以注銷,並對當事民警採取停止執行職務和禁閉措施,進一步開展調查工作。對此案中龔愛愛涉及的違法犯罪問題,北京市公安局已依法立案偵查。依據刑事訴訟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對龔愛愛在京涉案的房屋、車輛等有關財物予以查封,同時北京市公安局辦案人員已赴山西、陝西等地對相關涉案人員開展調查。

  本報西安1月24日電 (記者姜峰)記者從陝西神木縣委宣傳部獲悉:榆林市神木縣公安局組織的調查結果表明,由山西臨縣遷入神木縣北街派出所的龔仙霞戶籍已於2013年1月19日注銷,由山西興縣遷入神木大柳塔鎮的龔愛愛戶籍2012年1月已注銷。

  對龔愛愛戶籍辦理中負有責任的神木縣公安局副局長張和平、治安大隊副大隊長王紅霞和人民路派出所教導員張志華、神木縣大柳塔鎮副鎮長賀亞玲(原任神木縣公安局大柳塔派出所副所長)4人被停職,配合調查,待事件徹底查清后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楊迪、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