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回應央企高管阻撓收入改革:堅決支持改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資委回應央企高管阻撓收入改革:堅決支持改革

2013年01月25日08: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國務院國資委相關部門負責人24日表示,國資委堅決支持國家正在推進的收入分配改革,並積極參與由國家發改委牽頭制定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最近有媒體報道稱,部分中央企業高管阻撓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的出台,並稱中央企業出資人機構在其中扮演了類似角色。對此說法,這位負責人說,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由國家發改委牽頭,包括國資委在內的多個部門共同參與制定。從方案的醞釀,到之后的多次討論、修改,國資委始終全力配合,大力支持。

  這位負責人說,國務院國資委成立以來,加快推進中央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制定了中央企業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和薪酬管理等一系列規范性文件。2009年,人社部、國資委等6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進一步規范中央企業負責人薪酬管理的指導意見》,對國資委監管的中央企業、中央金融企業及鐵路、煙草、郵政等行業的中央企業負責人薪酬管理提出統一、規范的原則和要求。國資委嚴格按照《指導意見》,根據企業經營業績確定所監管企業負責人的年度薪酬。

  這位負責人表示,待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見正式公布后,國資委將指導、監督中央企業全面貫徹落實,帶頭執行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