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水牛肉”背后是腐敗作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注水牛肉”背后是腐敗作祟

吳逸

2013年01月29日10:20    來源:檢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又是一起輿論監督節目引發的“地震”: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1月27日晚對石家庄市無極縣私屠濫宰和非法銷售注水牛肉進行曝光,當夜,石家庄市政府即展開行動,在全市范圍內進行專項整治,對違法者嚴打嚴查。

似曾相識的情節,如出一轍的結局。我們對新聞記者實地暗訪、揭露真相的勇氣表示敬佩,對石家庄市政府聞風而動、雷厲風行的做法表示贊賞。然而在敬佩贊賞之余,還是要問:在焦點訪談曝光之前,當地的市場監管部門哪裡去了?

不是沒有監管部門,而是監管部門根本起不到應有的作用。屠宰戶的一句話,道出了注水牛肉屢禁不止的真正原因:“斷不了來查來,要個一千多塊錢就走了。”更為奇怪的是,一場清查行動還沒有開始,就有人通風報信。

至此,結論十分明確:注水牛肉泛濫,原因在於監管失職,根子在於腐敗作祟。因此,恢復市場秩序、還百姓安心的方法也很簡單:順藤摸瓜,徹查腐敗!(吳逸)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