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3家經營戶涉嫌賣假冒“麒麟”床墊被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南京浦口3家經營戶涉嫌賣假冒“麒麟”床墊被查

2013年01月29日15:01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浦口區工商分局在橋北金盛百貨內查處了3家涉嫌銷售假冒麒麟床墊的經營戶,暫扣了15個涉嫌侵權的床墊。

執法人員現場檢查發現,在橋北金盛百貨一樓的床墊銷售區域,有3家門店的床墊商標都和“麒麟”兩個字扯上了點關系,分別標著“麒麟到家”、“麒麟愛家”、“驕傲麒麟”等字樣,部分床墊商標還專門把“麒麟”兩個字放大,把其他字縮小,讓消費者乍一看以為就是“麒麟”床墊。

執法人員介紹,“麒麟”床墊是南京浦口的本土品牌,也是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對馳名商標是有擴大保護的,其他同類商品不允許再使用“麒麟”商標,給“麒麟”加前綴、后綴也是違反《商標法》的。一旦查實,除沒收非法物品外,還將處以貨值2—3倍的罰款。(記者 鄒偉)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