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花4.6萬元買個水晶瓶 經檢測竟是合成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消費者花4.6萬元買個水晶瓶 經檢測竟是合成貨

2013年01月29日15:02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楊先生夫婦從美國紐約來到南京訪友,在下關區一家工藝品商店花4.6萬元人民幣購買了一個“天然水晶瓶”,但事后檢測發現竟是合成水晶。經下關區消協調解,店方同意退貨並承擔200元的檢測費用。

楊先生說,他購買這個水晶瓶是打算帶回美國收藏的。但離開南京回到家鄉無錫后,有親友質疑該工藝品可能是假的。楊先生特地花費200元,在無錫市首飾檢測中心對該水晶瓶的瓶蓋進行檢測,結果証實為合成水晶,並非天然水晶。楊先生進而懷疑整個水晶瓶均為合成水晶,從無錫又趕回南京,要求退貨。

經下關區消協調解,店方承認在銷售時沒有明確告知水晶瓶的具體成分,導致消費者誤解,願意全額退款並承擔檢測費用。同時,消協提醒消費者,購買水晶、鑽石等貴重物品,最好到大型正規商場,並索取相關証明。(記者 鄒偉)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