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銀行卡被盜取4000元 警方稱金額不夠立案標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女子銀行卡被盜取4000元 警方稱金額不夠立案標准

2013年01月29日15:04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銀行卡裡少了四千元 失主報案警方稱不夠立案標准

  春節前早早回到娘家,本想從銀行裡取一筆錢送給老人,不料卻發現多年未取錢的卡裡,莫名被人取走了4000元。連日來,記者隨持卡人徐女士奔波多地,調查到在哪個取款機取走的錢后,向警方報案。但警方稱,詐騙案是被騙5000元以上才能立案。

  投訴:卡裡莫名少了四千元

  17日,家住關山、老家孝感的徐女士向本報投訴稱,本月14日,她從老家一銀行網點的自助取款機上取出14000元。按照她的記憶,這張銀行卡裡的余額應該還有7000多元,但當時一查余額,卻隻有3000多元。“莫名少了4000元,到底是被誰取走?”徐女士納悶。記者讓徐女士仔細回憶,卡是不是被家裡人取過錢?“這張卡裡,全是我婚前到現在的私房錢,隻存錢不取錢。我們一家三口,老公根本不知道我有這張卡,孩子才幾歲,也不可能拿這張卡去取錢。”徐女士堅定地說。

  隨后,記者與徐女士來到光谷珞喻路一銀行網點,打印出一份銀行卡交易清單。清單上顯示,除去1月14日徐女士取出的14000元以外,在2012年11月14日,同一天,分兩次共取走4000元。正是這4000元,徐女士堅稱是被人“盜取”了。

  不過,記者有個疑惑:假設被不法分子“盜取”,那為何不全部取走卡上1萬多元的余額呢?對此,徐女士和銀行工作人員也覺得,這種疑惑也有一定道理。事情愈發顯得有些蹊蹺。

  溯源:編號與取款機不一致

  卡上的4000元是從哪家銀行網點取走的?從銀行卡交易清單來看,上面顯示有銀行網點代碼。但銀行工作人員查詢后稱,確定是跨行取走的。

  隨后,記者致電相關服務熱線,對方查詢后稱,那筆款是從一台自助取款機上取走的,並提供了一個編號。記者再致電得知,根據這編號的登記,取款機位於小東門一家醫院門口。

  18日,記者果然找到這台取款機,但機子上貼著字條,“系統升級,暫停服務”。機子一側,專門貼著“警方提示:此設備已與110聯網”。據旁邊報攤攤主介紹,這取款機至少壞了1個多月了,一直沒人來修。另外,這個編號與熱線提供的不一致。奇怪的是,再通過查詢小東門這個編號,對方卻稱,地址是在南湖武漢供銷商業學校。之后,記者在南湖找到這所學校,附近確實發現一台取款機,但編號也不一致。“怪了,編號怎麼這麼混亂?!”徐女士感嘆。

  報警:警方稱不夠立案標准

  針對小東門這家當事取款機,記者致電有關公司,請其先自行調看一下當日的監控錄像。但對方稱,必須由警方來調看。

  無奈,徐女士向110報警,請求警方調看取款機的監控錄像。糧道街派出所接警后進行了登記,但告訴徐女士,由於損失不到5000元,不夠詐騙案立案標准。“哦,我明白了,這就是為什麼那人隻取4000元的緣故,可能就是為規避這種犯罪風險。”徐女士喃喃自語,很無奈地說:“我的錢找誰要?”

  對於事情進展,本報將繼續予以關注。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