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監會將嚴查銀行“資金池”理財業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銀監會將嚴查銀行“資金池”理財業務

2013年01月29日15:0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劉詩平 陳雯瑾)中國銀監會業務創新監管部主任王岩岫29日說,目前仍有部分銀行繼續開展不規范的“資金池”理財業務。對此,銀監會已將“資金池”理財業務列為今年現場檢查重點,各銀行應盡快自查整改。

王岩岫是在“中國銀行業理財業務熱點問題研討會”上做此表示的。他說,銀監會作為銀行理財業務的監管部門,將逐步修訂和完善理財業務監管法規框架,在制度層面保証有法可依。

他指出,目前銀行理財業務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部分銀行董事會和高管層對理財業務重視不夠,缺乏明確的戰略定位,沒有真正確立“代客理財”理念﹔銷售行為不規范、信息披露不夠充分﹔理財業務發展速度快,參與機構良莠不齊,部分機構風險管理能力不足,開展業務不夠審慎。

統計顯示,我國銀行理財產品余額從2007年底的5000多億元,已經增至目前的7.1萬億元,增長超過13倍。

“銀行理財產品發展速度雖然較快,但隻佔銀行業資產的5%左右,發展還有較大空間。”王岩岫說,就行業整體而言,風險可控,且發展潛力巨大,需要進一步提高規范要求和標准。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