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觀察:今年房價靠什麼上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樓市觀察:今年房價靠什麼上漲?

楊子儀

2013年01月29日15:41    來源:山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公布的國房指數顯示,2012年12月百城 (新建)住宅平均價格於9個月來首次出現同比上漲,12月100個城市的住宅平均價格較上年同期上漲0.03%。不僅同比上漲,環比同樣出現上漲:12月份住宅平均價格較11月份上漲0.23%,為連續第7個月環比上漲。

市場心理變化,源自預期改變。種種跡象顯示,經過持續調控,一些觀望的購房者開始在歲末入市,一些地方甚至出現了所謂“恐慌性搶房”現象。為什麼猶豫了相當長時間的購房者,最終在年底放棄觀望而大舉入市?

表面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關 “要繼續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動搖”的表述,只是對過去調控政策基調的重申,似無新意。不過這句出現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今年經濟工作六項任務之首的表述,雖僅一句,但由於與穩健貨幣政策諸多重要內涵放在一起,且全文僅此一處,同時又是新一屆領導班子首次對房地產市場調控的正式表態,因此內涵豐富。 (楊子儀)

(特別提示:本文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人民網立場,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