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取得突破性進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中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取得突破性進展

2013年01月29日17:4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李海霞)據商務部消息,1月22-24日,中國-冰島自由貿易協定第六輪談判在北京舉行。經過三天談判,雙方在所有主要議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決定將為最終結束談判努力工作。

作為促進兩國貿易和投資的有效機制,中冰自由貿易協定一旦簽署,將成為加強中冰兩國關系新的裡程碑。 

據悉,中冰雙方在第五輪談判基礎上,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以及其它領域的遺留問題進行磋商。

中國與冰島自1971年建交以來,雙邊關系總體發展良好,經貿合作進展順利。2012年,中冰雙邊貿易額1.8億美元,同比增長21.1% 。其中,中國出口9539萬美元,增長24.6% ﹔進口8896萬美元,增長17.7% 。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