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成立儀式在台北舉行 蔣耀平出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成立儀式在台北舉行 蔣耀平出席

2013年01月30日16: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李海霞)今日,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成立儀式在台北舉行。該商會成為在台設立辦事機構的首家大陸經貿社團。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大陸首席代表蔣耀平出席成立儀式。

該辦事處的成立旨在促進海峽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具體業務內容包括:協助商會會員及兩岸相關企業辦理貿易、投資、展覽、論壇、會議、培訓等經貿活動,協調相關經貿糾紛﹔開展行業市場調研﹔與台灣地區經貿團體、企業加強交流與合作,提供業務咨詢等服務。

據了解,有關方面對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的設立十分重視。機電商會派出了“得力”的人員赴任,駐台北辦事處的三位負責人身居機電商會副會長之職。此次赴台履職人員素質都比較高,經歷比較豐富。作為辦事處主要負責人的李榮民,長期在外經貿系統工作,曾在企業、事業單位、政府機關和經貿社團多個部門及崗位任職,有常駐海外和組建新機構的經驗和經歷,有較強的協調溝通能力。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長期致力於推動機電產品進出口貿易、投資與合作的健康發展,是大陸最早開展對台經貿合作的商協會之一,與台灣機電行業有著廣泛的聯系與合作。商會現有會員一萬多家,其中許多會員都從事兩岸經貿業務,有的已經在台設立了分公司或辦事處。台北辦事處的成立有利於進一步密切和深化中國機電商會與台灣工商界的合作關系,為推動兩岸企業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產業發展,搭建起堅實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務。

大陸有關經貿社團負責人、在台陸資企業代表和台灣有關方面人士共300多位嘉賓出席成立儀式。 

(責任編輯:李海霞、曹華)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