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七成消費者預計物價總水平上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調查稱七成消費者預計物價總水平上漲

2013年01月31日08:05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太原:土豆白菜一元錢 商家讓利過大年

調查稱七成消費者預計物價總水平上漲(網絡配圖)

尼爾森30日發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08點,較上季度上升2點,同比持平。調查顯示,與上季度相比,消費者在今后6個月的消費意願保持穩定,就業和個人經濟預期有所上升。70%的消費者預計未來12個月的總體物價水平會上漲。

尼爾森大中華區總裁嚴旋表示,盡管2012年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放緩,但受出口明顯恢復、PMI持續回升等一系列積極信號的影響,四季度中國消費者的消費信心企穩回升,發出2013年走勢積極的信號。

展望2013年,中國經濟在各項政策的拉動下預計將平穩增長,中國政府積極推進的收入分配改革將極大地激發中國潛在的消費需求。

根據尼爾森的調查數據,中國農村消費者仍是最為樂觀的人群,2012年四季度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較上季度上升1點至114點。二線和四線城市消費者信心指數緊隨其后,分別上升9點和2點,均達到104點。三線城市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4點至102點。70%的中國消費者預計未來12個月的總體物價水平會上漲,較上季度下降1個百分點。 □本報記者 陳瑩瑩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