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長走訪証監會 將協力打擊各類証券犯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安部部長走訪証監會 將協力打擊各類証券犯罪

周棟梁

2013年02月01日10:5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消息 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1月31日分別走訪交通運輸部和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就加強和改進公安工作主動征求意見建議。

  在交通運輸部,郭聲琨仔細考察了中國海上搜救中心、路網中心和救助打撈局。郭聲琨說,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快速發展,交通事業發展迅猛,機動車保有量和駕駛人數量快速增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臨的壓力與日俱增。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和人民群眾的新要求新期待,交通運輸部門為改善人民群眾出行條件、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了大量工作,在實踐中積累了很好的經驗,值得公安機關學習借鑒。長期以來,公安部與交通運輸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雙方要繼承發揚優良合作傳統,進一步夯實合作基礎,共同為推動交通事業科學發展和確保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作出新貢獻。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對公安部長期以來對交通運輸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希望雙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推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在中國証監會,郭聲琨說,中國証監會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保障証券市場健康有序發展做了大量工作,是公安機關的重要服務對象。証券行業專業性強、影響面廣,公安機關要大力加強能力建設、不斷提高業務水平,為各級証券監督管理部門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公安部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証監會的協作配合,依法嚴厲打擊各類証券犯罪,努力使証券行業朝著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發展。

  中國証監會主席郭樹清感謝公安機關為維護証券市場秩序作出的巨大貢獻,希望雙方進一步完善合作機制,不斷提升打擊証券犯罪、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的能力與水平。

  走訪中,郭聲琨多次強調,全國公安機關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增強服務意識,著力提高履職能力,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

  公安部副部長黃明陪同走訪了交通運輸部。(文:周棟梁 來源:公安部網站)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