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東方肖水龍:熱潮過后 創投市場漸趨理性【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肖水龍>>投資觀點

創東方肖水龍:熱潮過后 創投市場漸趨理性【2】

來源:《証券時報》

今年以來,中國創投市場延續了去年蓬勃發展的趨勢,也出現了一些過度投機的現象,為業界所關注。肖水龍表示,項目退出多元化將是創投市場的另一特征,創投機構IPO(首次公開發行)退出和並購退出並舉。
2013年02月01日17:42        手機看新聞

  肖水龍表示,項目退出多元化將是創投市場的另一特征,創投機構IPO(首次公開發行)退出和並購退出並舉。他預計,未來每年將會有400家左右的企業通過並購市場退出,這將佔創投機構所投項目的10%到20%。

  “創投機構將回歸理性,投資項目估值將會回到正常水平。”肖水龍說,近來創投市場項目的估值雖然仍比較高,但總體在下調,兩年內申報上市材料的PE估值回歸到10倍到12倍之間。

  肖水龍指出,未來LP隊伍還將進一步發展。由於國內高淨值個人的數量和持有財富額不斷攀升,股權投資成為越來越多個人投資者資產配置中添置的重點,而且LP隊伍將從高端客戶往外延伸,LP數量將會更多。在經過市場洗禮后,這些LP將會更為成熟、更為理性,創投市場也會因此變得更為健康。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