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座軟臥比硬座票價還貴 倒客或亂漲票價可投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無座軟臥比硬座票價還貴 倒客或亂漲票價可投訴

李雪 馬健

2013年02月04日08:00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是農歷臘月二十三,小年。由於很多在外打工的人要趕回家過小年,加上昨天又是春節前的最后一個周末,當天的春運客流有了小幅上漲,為即將到來的節前高峰預熱。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節后,鄭州火車站將在站前廣場搭建實名制驗票亭,逐一驗票,人、票、証合一才能進站候車。所以,出門在外,一定要隨身攜帶身份証。

  記者 李雪 通訊員 羋麗 記者 馬健

  因河北大雪,導致由北向南經河南境內的高鐵大面積晚點。

  今天立春

  這一周

  冷呵呵

  這一周,不僅有大風,還有雨雪。

  按照《中國天文年歷》,今年立春准確時間為今天的0點31分。

  據省氣象台預報,周內我省偏南地區有兩次降水過程,時間分別在周初和周中期。周前期我省部分地區仍有霧霾。周中后期霧霾天氣結束。

  今天白天,全省陰天,其中信陽地區南部有小雨,全省東北風3級左右。今天下午到5日上午,全省陰天,黃河以北和三門峽、洛陽、鄭州、開封、商丘五地區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區有大雪﹔信陽地區有中雨﹔其他地區有小到中雨或雨夾雪。5日下午到6日白天,全省陰天轉多雲。6日夜裡,西南部、南部陰天轉小雨或雨夾雪﹔其他地區多雲到陰天。

  鄭州市昨天夜裡到今天白天陰天,夜裡陰天有中雪﹔東北風2~3級。最低氣溫-1℃~0℃,最高氣溫1℃~2℃。記者 馬燕

  【鐵路】站票比坐票貴,為啥?

  要是站票比坐票還貴,你會不會買?

  有媒體報道,廣州東—合肥L491次臨客上,無座票比硬座票貴77元。更怪的是,鐵路客服解釋,站在軟座車廂,無座票就跟軟座一個價。

  鄭州火車站一位工作人員聽說此事后,起初也表示詫異,幾番查詢后發現“這種情況真的存在。”

  他解釋說:“目前從鄭州火車站售票情況看,軟座車廂的無座票賣的不多,臥鋪車廂不發售無座票。”

  臨客信息

  春節后,鄭州火車站將增加到東莞、天津、昆明的臨時客車。

  具體為:2月12日至17日,鄭州—東莞東間加開L626次﹔2月13日至18日,鄭州—東莞東間加開L622次。

  2月19日、21日、24日、26日,3月1日、3日,昆明—天津間加開L1228次﹔2月20日、22日、25日、27日,3月2日、4日,天津—昆明間加開L1227次。

  【民航】手機微信可辦理乘機手續

  南航推出特惠機票:學生四折、老人三九折。旅客需憑有效証件購票,並且不得退票,不得變更,不得升艙。

  另外,辦理乘機手續今后不用非得去機場值機櫃台,在家用手機上微信,找到“中國南方航空”微信公眾賬號(微信號CS95539),即可辦理登機牌。

  航班信息:春節前后,南航河南分公司鄭州機場將增加鄭州—海口、廣州、珠海、福州的往返航班,以及大連、深圳、烏魯木齊—鄭州的往返航班。

  【公路】倒客或亂漲票價可電話投訴

  今年春運,公路運輸省內中短途客流壓力增大,以鄭州、南陽、周口、濮陽、許昌、商丘、開封等地區尤為突出。為此,今年省級應急儲備運力客運250台7500個座位,貨運100台1000個噸位。

  省道路運輸管理局提醒,旅客如果發現亂漲汽車票價、倒客、甩客等行為,可撥打省道路運輸管理局春運投訴舉報電話:0371-68975795投訴﹔各省轄市運管部門春運投訴舉報電話:區號+96520。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