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中國員工流動率過高 缺乏職業前景系主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調查稱中國員工流動率過高 缺乏職業前景系主因

胡笑紅

“招聘專家”瀚納仕昨天發布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明顯存在員工流動率過高的問題,但部分雇主仍未對其給予足夠重視,實施有效的保留計劃。37.8%的雇主沒有任何保留計劃,但多數雇主(88.6%)已認識到高人員流動率對其業務有消極影響。
2013年02月04日07: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招聘專家”瀚納仕昨天發布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明顯存在員工流動率過高的問題,但部分雇主仍未對其給予足夠重視,實施有效的保留計劃。

  瀚納仕對900多位應聘者和客戶進行調查后發現,三成以上或35%的應聘者在2至4年內會換新工作,而14.5%則不到兩年就換新工作。缺乏職業發展前景(34.9%)是促使應聘者尋找新工作的最主要原因。第二個主要原因是想要追求全新的挑戰(22.3%)。薪酬是應聘者選擇離職的第三大原因,有13%的應聘者稱他們會因酬勞問題而離開雇主。其他的離職原因包括管理不善、缺乏培訓和發展機會以及辦公室政治。

  同時,37.8%的雇主沒有任何保留計劃,但多數雇主(88.6%)已認識到高人員流動率對其業務有消極影響。54.9%的雇主也承認他們未實行繼任計劃。(京華時報)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