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鐵路春運信息 開行臨客638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月4日鐵路春運信息 開行臨客638列

2013年02月04日10:5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2月4日9:00鐵路春運信息

  2月3日,全路共開行客車4751列,其中開行臨客642列,旅客列車運輸秩序良好。全國鐵路發送旅客588.6萬人次。其中,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70.4萬人次,上海鐵路局發送旅客111.8萬人次,廣鐵集團發送旅客100.7萬人次。

  2月4日全路預計發送579萬人次,開行臨客 638列。

  從節前余票看,2月7日前,北京去往哈爾濱方向的1489次、1905次列車有余票,去往漢口方向的L241次、去往襄陽的L399次列車有余票,去往南昌方向的L271次列車有余票,去往成都和重慶方向的L393次、L91次列車有余票。2月7日前,上海杭州地區去往東北方向的K188次、K2084次、1342次列車有余票。廣州地區2月5日至8日間,去往包頭方向的K600次、去往南京方向的K528次有余票,2月8日去往武漢方向的K2104次、L270次、L478列車次有余票。

  從節后余票看,2月16日、17日成都和重慶地區去往北京方向余票多,去往上海方向的K427次、L839次列車有少量余票。2月17日前武漢地區去往廣州、上海方向的高鐵和動車組列車余票較多。

  出行提示:

  1.“高鐵+普鐵”接力把家還。對於車票緊張的城市地區,旅客可以先乘坐高鐵到距離目的地較近的城市,然后再轉乘普速客車到達目的地。例如,從北京到貴陽的旅客,可先乘京廣高鐵到達長沙或株州,再中轉普速客車到貴陽﹔再比如,從北京到成都的旅客,可先通過京廣高鐵、鄭西高鐵到西安,再中轉普速客車到成都。

  2.從互聯網未換票情況看,今日全路共有30%張電子票需當天換票。請通過互聯網購票的旅客提前到車站換票,避免耽誤出行。同時,由於近期退票旅客較多,很多車票重新上網發售,請旅客予以關注。

  3.對於同一城市有兩個以上火車站的,請旅客按票面乘車站乘車,避免漏乘、誤乘﹔如果您的乘車時間在夜間零點后,請務必在前一日趕往車站乘車,以免耽誤您的行程。

  4.通過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的旅客,今日可購買2月23日的車票﹔通過車站窗口、代售處、自動售票機購票的旅客今日可購買2月21日的車票。

(責任編輯:朱瑤、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