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10天深圳23萬人乘高鐵離深返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10天深圳23萬人乘高鐵離深返鄉

2013年02月05日06: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深圳2月4日電(鄭小紅 黎文苟 楊航)記者從深圳北站了解到,春運10天以來,深圳北站旅客發送量逐日攀升,2月4日送客達到2.6萬人次,春運前10天累計送客23萬人次,超過2012年節前春運15天的送客總量。

  據介紹,去年春運,深圳北站僅開行往廣州南方向的短途高鐵動車組。去年4月以來,深圳北站相繼開行前往長沙南、武漢、鄭州東、西安北和北京西等方向的長途高鐵動車組。今年春運,深圳北站每天開行往上述方向的長途高鐵達到25對,在緩解深圳地區節前出行的供需矛盾上發揮了重要作用。自1月26日進入春運以來,深圳北站發送旅客數量持續增長,至2月4日節前春運10天日均送客2.3萬人次,累計送客23萬人次,超過去年節前15天的送客總量。10天送走的23萬人次旅客中,長途旅客達到16.6萬人次。據了解,2月5日到7日,深圳北站還將每天加開一趟往鄭州東方向的夜間高鐵臨客,預計三天內送客量還將再創新高。

  記者獲悉,春運期間,深圳北站根據客流變化情況,適時調整東西入口的驗証口數量,增加工作人員引導,確保旅客快速有序進站。在閘機口、樓梯口、扶梯口等重點部位加派人手引導提醒,既提高通過速度,又保証旅客平安順利出行。針對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車站從驗証、進站、候車、上車等各個環節,全流程開辟“綠色通道”,方便重點旅客驗証進站乘車。記者在現場看到,車站東西入口均設重點旅客驗証通道,候車大廳內專設母嬰及重點乘客候車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和義工忙前忙后,為重點旅客提供搬運行李、咨詢引導等服務,實現重點旅客進站乘車“一條龍服務”。(完)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