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近210萬人次經深圳皇崗、福田口岸入出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節期間近210萬人次經深圳皇崗、福田口岸入出境

鄭小紅黃俊生

2013年02月05日06: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春節期間近210萬人次經深圳皇崗、福田口岸入出境

  大批內地居民參加港澳游旅行團經皇崗口岸出境。 黃俊生 攝

  中新網深圳2月4日電 (鄭小紅黃俊生)記者4日深圳從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隨著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大批內地居民、港澳台居民及其他境外旅客經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急劇攀升。

  據深港節日過境小組預測,今年春節期間(2月8日至17日)經深圳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將近210萬人次。其中,皇崗口岸出入境旅客逾86萬人次,日均8.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6.2%。僅出境內地居民總數將超過17萬人次,日均1.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5.6%。旅客出入境高峰日:2月15日(年初六),為9.6萬人次﹔出境高峰日:2月16日(年初七),為5.7萬人次﹔入境高峰日:2月10日(年初一),為4.7萬人次。經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總數逾122萬人次,日均12.2萬人次,增長32.5%。僅出境內地居民總數將超過17.6萬人次,日均1.7萬人次,增長29.5%。旅客出入境高峰日及出境、入境單向高峰日均出現在2月16日(年初七),分別為14.5萬人次和7.6萬人次、6.9萬人次。

  另外,此間各類經皇崗口岸出入境車輛11.2萬輛次,日均1.1萬輛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0.5%。車輛出入境高峰及出境、入境單向高峰日均出現在2月8日(臘月二十八),分別為2.1萬輛次和1.1萬輛次、1萬輛次。

  據皇崗邊檢站有關負責人介紹,近期,天氣溫暖,坐落於4號線終端、為深港軌道交通提供接駁轉換的中樞口岸—-福田口岸及24小時通關的陸路口岸---皇崗口岸持續出現大批內地居民和港澳居民頻繁出入境客流雙向高峰:一是內地居民赴港置辦年貨的大軍比往年提前升溫﹔二是海外華僑、台灣同胞,紛紛利用春節返鄉與家人團聚﹔三是春節香港有4天的公眾假期(10日至13日),不少香港居民涌入深圳及珠三角探親訪友,度假娛樂及熱衷於北京、華東、湖北等地旅游。

  皇崗邊檢站呼吁廣大出入境旅客盡量錯峰、錯口岸出行,並避開上午8時-11時30分的出境高峰、下午17時-20時的入境高峰,以免擁堵﹔內地居民出行前請確認自己的《往來港澳通行証》上的赴港(澳)簽注仍在有效期內﹔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的香港旅客及司機,出行前請留意檢查証件有效期﹔持《往來港澳通行証》簽注為“多次”類型的內地旅客,盡可能在到口岸辦理自助通關信息採集,通過自助通道出入境﹔持《往來港澳通行証》簽注為“L”類型的內地旅客,須參加旅游團方能出境。(完)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