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河南塌橋事故提16位領導 隻字未提傷亡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媒體報河南塌橋事故提16位領導 隻字未提傷亡者

李寧

2013年02月05日07:0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河南媒體報塌橋事故提16位領導 隻字未提傷亡者

  截圖

  新京報訊 (記者李寧)昨日,河南媒體對連霍高速事故的報道被網友大量轉發,網友總結稱,該報道共1300字,其中有1134字為表揚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沒有出現一次傷亡人員或家屬的名字。

  1300字稿提及領導字數約600字

  記者查詢發現,該篇報道發布在河南某網站上,第一段內容共169字,該段落對事故本身進行簡單介紹,指出了傷亡人數,共佔全文的13%。

  剩余7段內容,分別對河南省委領導等指揮救援進行報道,其中共提到河南省政府領導、三門峽市領導16人,字數約600字。

  微博認証為資深媒體人的范煒總結稱,該報道“1300字,提到16位省市領導的重視,1134字表揚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其中褒揚用於25處,如‘迅速、立即、有序、竟敢、全力以赴、難度很大、全力救援’……沒有出現一次傷亡人員或家屬名字,沒有家屬一滴眼淚、沒有一句對政府的批評,沒有一聲領導的道歉……”截至昨晚9時,該微博被轉發12086次。

  網友稱不符合中央政策

  2012年12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會議一致同意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稱要“力戒空話、套話”、“切實改進文風,沒有實質內容、可發可補發的文件、簡報一律補發”等。

  微博名為“布衣天子是我”的網友稱,“中央要求新聞媒體少官話,要說人話接地氣,這個報道離這個差距有點遠”﹔“Captain飛虎”則表示,“唱戲的角都沒說重點。”網友“周立波哭了”評論道:領導的高度重視此刻在時間場合上都不對頭,顯得有些滑稽可笑,像是在做自我批評自我檢討自己……領導們應該在大橋正在建造時高度重視就對頭了。”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