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哈醫大實習生在京煤氣中毒身亡 一人未歸幸免(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5名哈醫大實習生在京煤氣中毒身亡 一人未歸幸免(圖)

梅天一

2013年02月05日10:1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事發后,物業在電梯旁張貼出通知。本報記者徐曉帆攝

  事發后,物業在電梯旁張貼出通知。本報記者徐曉帆攝

   昨天上午8點多,位於朝陽區櫻花東街一居民房內,5名在中日友好醫院實習的實習生,被發現死於屋內,他們均是哈爾濱醫科大學學生,初步認定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昨天中午1點左右,認証的中日友好醫院的腫瘤內科副主任醫師程志強發微博:“5個90后的哈爾濱醫科大學學生在北京某醫院實習,因煤氣中毒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本來已買好票要回家的……”而另一名網友“丫鬟”在某網站上發帖稱:“5名實習醫生,集體煤氣中毒而死亡。宿舍內共住6人,其中一人昨夜未歸,免於喪命。”

  昨晚,櫻花東街3號樓9層,5人所居住的905室並無人開門。據該樓層一名住戶介紹,確有6名學生在內居住。昨天早上,一名其中的學生從外回來叫其他幾人起床去上班,但多次叫門無效,隨后報警。

  該住戶告訴記者,這6個大學生已經在此居住半年多了,905室與她家用的都是普通的燃氣熱水器。

  在櫻花東街3號樓的樓道內,張貼著物業剛剛貼出的通知稱,由於燃氣熱水器在質量出現問題、安裝不當或煙氣排放不當時,容易泄漏天然氣或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會直接危及住戶的生命安全,“希望家中使用燃氣熱水器的用戶,立即與熱水器的廠家聯系,進行檢修”。

  據了解,昨天早上,這5名煤氣中毒的大學生中,已有3名送往朝陽醫院救治。朝陽醫院醫生表示,“剛送來的時候就不行了。”當天早上,3名大學生在朝陽醫院去世,均為男性。而昨晚,中日友好醫院一名醫生則表示,早上送來的兩名大學生在送來時已無生命跡象,並承認5人為該院的實習生,“幾個孩子的家屬已經到了,醫院領導正在陪著”。

  昨晚,哈爾濱醫科大學校長辦公室工作人員稱,其學校有很多學生在外實習,對於5名本校學生在北京實習煤氣中毒一事表示並不知情。據了解,警方接報后,朝陽區公安、衛生、安監、應急辦、屬地街道等相關部門趕赴現場處置。經警方現場調查,確認房中共有5名男子﹔120急救人員到達現場時,5人已無心跳呼吸。經現場勘查,初步認定5人系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相關閱讀:

  湖北大學生假期留校身亡 法醫稱或一氧化碳中毒

  初三女生上衛生間一氧化碳中毒殞命

  16歲女孩煤氣中毒死亡 大愛父母決定捐獻其器官

  專家評論:大學生要要安全意識

  學生群體作為一個特殊的社會群體,其生活方式也是特有的,他們特定的年齡結構,生活環境和文化背景,決定了大學生所面臨的安全問題必然涉及日常學習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問題。大學生的生活閱歷相對比較簡單,生活經驗還不夠豐富。在安全問題上,表現為防火、防盜、防騙、防滋擾等方面缺乏基本常識,致使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問題比較突出。對於一些騙局及意味情況,生活閱歷豐富的人往往一眼就能識破並能應付自如,而一些青年大學生卻常常難以應付,或是誤入陷阱,或是缺乏臨險救助的常識,從而造成不應有的或本該可以避免的損失。

  社會活動中的安全問題。社會活動是大學生社會化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這不僅是大學生人生發展的需要,也是大學生實現人生價值的需要。主動的或被動的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對於同學們畢業后走上社會,適應社會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當前大學生社會活動的內容主要包括社會交往,勤工助學,社團活動,求職擇業等。大學生在參與社會活動中的主要問題一是缺乏個人防范意識,二是缺乏社會公德意識,三是缺乏應急策略意識。

  [教育] 2012搜狐教育盛典舉辦 梁曉聲於丹談留守兒童

  [教育] 山大期末考試出現神題:選出翹課最多的3名同學

  [教育] “干爹文化”女主角(組圖)央視名嘴們的子女照

  [考試] 北京家長反對異地高考:擔憂放開也輪不到打工者

  [考試] 出人意料的高薪職業大學生街頭宣傳使用避孕套

  [課輔] 北京貴族學校哪個最好?看8所貴族學校對比

  [課輔] 父母一定要送給孩子的七大“秘密武器"

  [出國] 炫耀式申請遭碰壁 優秀女生被11所高校拒絕

  [出國] 細說2013年出國必經考試:雅思托福等變化多

  [外語] 英語面試實戰:如何自我介紹和回答問題

  [外語] 《美國新聞周刊》發布美國大學個性排行榜

  [商界] 關注民企帝國的“公主”們 13歲旁聽董事會

  [商界] 國企紛紛取消年會避風頭最戲劇化的辭職信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