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小客車扎堆出京 免費高速嚴重擁堵時將封入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除夕小客車扎堆出京 免費高速嚴重擁堵時將封入口

陳琳

2013年02月05日10:1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免費時段:2月9日零時至15日24時 免費對象:7座及以下小客車

  春節期間,本市市域內所有收費公路對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昨天,市交通委表示,免費通行時間為2月9日零時至2月15日24時,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記者了解到,與國慶期間免費通行方案不同的是,今年春節小客車免費專用通道實行不發卡抬杆放行﹔此外,主路遇嚴重擁堵時入口將封閉。

  在免費通行期間,ETC車道維持現行不停車方式通行,免費小客車通行費收費額為零,繳費車輛正常收費﹔其余普通車道維持現行領卡、交費通行模式,對小客車免費放行。收費站口擬定於2月15日(正月初六)21時恢復發卡。

  預警:2月9日出京方向車扎堆

  市交通委預計,假期第一天2月9日,各收費公路離京客流集中,假期結束前2月14日、15日(農歷正月初五、初六)返京客流集中。節日期間,部分旅游景點、廟會、農家樂周邊收費公路出入口和接駁道路易發生擁堵。易擁堵路段及繞行情況,司機朋友可登錄市交通委網站(www.bjjtw.gov.cn)或者微博(@交通北京)查看。

  過關:主收費站設小車專道

  免費通行期間,全市市域內各收費公路的主收費站將根據實際交通流量及車型分布情況設置專用通道,小型客車專用通道不少於車道數(不含ETC)的40%。有條件的匝道站也將設置小型客車免費專用通道。

  在設置小型客車專用通道的收費站前1000米、500米處,要求安裝小型客車專用通道提示標志,專用通道收費島頭安裝小型客車通道標志,提示小型客車駕駛人員通行。

  主路:嚴重擁堵時入口封閉

  市交通委介紹說,免費通行期間,主路嚴重擁堵時將採取分流、導行等措施。因車輛擁堵導致主路交通中斷時,將把被堵車輛由距堵點最近收費出口免費導出﹔同時打開站區掉頭閥,車輛由掉頭閥駛入對向車道順向行駛,由最近出口免費通行。

  當車流嚴重超出主路承載能力時,收費公路入口將封閉。車流高峰時段,收費站將打開全部通道保障車輛快速通過。

  如出現滯留,服務區將為休息或滯留車輛提供加油、飲水、食品、免費休息等服務。公交部門做好公交車輛應急替代或繞行預案。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