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華大口徑無縫鋼管發起反傾銷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盟對華大口徑無縫鋼管發起反傾銷調查

沈瑋青

2013年02月18日07:3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昨日從商務部獲悉,2月16日歐盟委員會發布公告,對原產於中國的大口徑無縫鋼管發起反傾銷調查。該案是2013年歐盟對我國發起的第一起貿易救濟調查。

  據悉,歐盟此次是應歐盟無縫鋼管業防御委員會的申請,對從中國進口的直徑超過406.4毫米的無縫鋼管發起該項調查。根據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時的談判條款,中國目前仍被認定為非市場經濟國家,因此歐盟此次初步選定美國作為計算中國涉案產品正常價值的替代國。

  分析認為,此次反傾銷調查或將進一步壓縮涉案產品的出口渠道,中國鋼鐵業將面臨更嚴峻挑戰。

  此前,歐盟曾在2008年對中國直徑小於406.4毫米的無縫鋼管發起反傾銷調查,最終終裁稅率定為17.7%-39.2%。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