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城春節樓市成交面積漲幅超一倍 貴陽達267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4城春節樓市成交面積漲幅超一倍 貴陽達2675%

2013年02月18日07:44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中指院最新發布的中國主要城市春節期間樓市交易數據顯示,受監測的27個城市同比普遍上漲。

中指院稱2013年春節期間(2月9日至2月15日),從成交面積來看,重點監測的27個城市樓市成交面積較去年春節同期(2012年1月22日至1月28日)相比,其中同比上漲的城市達21個。

記者注意到,這21個城市中有14個城市成交面積漲幅超過一倍,其中貴陽同比漲幅最大,達到2675%﹔其次是溫州,漲幅達1433.33%。此外,在重點監測的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武漢、南京、廣州、深圳、成都、重慶等10大城市中,同比漲幅最大的為成都,成交面積較去年同期上漲227.78%。

27個城市中,另有6個城市成交面積同比下降,其中武漢跌幅最大達93.56%,其次是深圳,跌幅達92.86%。

值得一提的是,受春節長假期間網簽暫停影響,北京全市二手住宅交易量陷入谷底。但是春節期間,尤其是正月初三之后,房源供應量和客戶需求量明顯增多。來自偉業我愛我家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春節長假期間,北京二手住宅市場新增客戶登記量同比去年春節假期大幅上漲了170%,新增房源登記量也同比翻番。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表示,春節前二手樓市的量價齊升,以及未來房價仍將持續上漲的預期,使得春節期間購房人群的恐慌性心態依舊持續,購房熱情依舊不減。隨著假期結束,網簽恢復,北京二手住宅市場將快速走出春節假期的低谷,交易量將基本恢復至假期前的水平。

該機構的統計數據還顯示,2013年2至3月期間,北京市有36個項目計劃開盤,如果這些樓盤均按照計劃推出,3月新增住房供應套數將超過14000套,可能成為近四年同期供應量最高值。

胡景暉指出,目前再度出台更為嚴格的“限購、限貸”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今年的樓市調控或將更偏向於通過制度、稅收等手段力促市場供應,包括土地供應、商品住宅供應、存量房供應、保障房供應等。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