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0套“毒校服”全部扣押 涉事企業曾多次出現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海:50套“毒校服”全部扣押 涉事企業曾多次出現問題

俞菀

2013年02月18日07:4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上海2月17日電(記者俞菀)上海質監部門日前對涉嫌生產問題學生服的上海歐霞時裝有限公司進行立案查處。17日晚,浦東新區有關部門公布了對此事的處理進展,出現問題的是涉事企業所產的50套學生演出服,已全部扣押均未流出。

  上海市浦東新區質監部門負責人表示,歐霞公司2009年、2011年的學生夏裝曾被檢出PH值超標,2012年二季度學生服春夏裝使用說明標簽不合格,后經整改復查合格。

  2012年四季度,上海市質監部門抽查了五三中學向歐霞公司訂購的50套演出服,其面料和裡料分別為紅色、白色搖粒絨,有三條黑色鑲邊。抽樣檢查中,2套演出服的黑色鑲邊面料被檢測出含致癌芳香胺染料。質監部門當即將剩余的48套演出服全部扣押,全部演出服均未流出。目前,質監部門已經對此進行立案調查。

  鑒於歐霞公司出現的問題,上海市浦東新區教育部門進行了排查,已經要求採購涉事公司產品的學校通知學生暫停穿著學生服並送檢。有關部門將根據檢測結果,進行相應的處理。

  上海市教委17日也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將通過“上海教育督查短信平台”,把質監局的抽查結果告知全市各學校,以提醒各校在校服採購過程中注意選購質量合格的產品。如遇不合格產品,學校應與生產廠家進行交涉,依法維護學生的權益。

  作者:俞菀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