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鑽石價格坑爹潛規則 萬元鑽戒成本三千【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揭秘鑽石價格坑爹潛規則 萬元鑽戒成本三千【6】

孫冰

2013年02月19日07:28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Q:《中國經濟周刊》

  A:萬子紅

  Q:5年開店35家,這意味著不僅要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還要到二線城市去。預計會投入多大的資金規模?

  A:我們目前的計劃是在人口兩百萬之上的城市最初採取“一城市一店”的模式,而且全部直營,一個城市、一個城市地攻。我們到一個城市,就直接把鑽石價格降到冰點,徹底撼動消費者的心理底線,這肯定是有轟動效應的。總的資金規模我估計需要大概在10億~15億之間。

  Q:開店並非是有足夠資本就能完成的事情,這麼短時間裡找到合適的店鋪、人員,做有效的本地推廣等,這些可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A:我們計劃更多是採取收購的方式。我們這種大賣場模式出現后,得到了市場的極大認可,這給傳統渠道和很多三線品牌造成了巨大壓力。目前,全國已經有百家以上的企業開始復制我們這種模式,大多是由原來的金店、珠寶店或弱勢品牌轉型過來的,但是幾乎都不是連鎖企業,沒有跨區域經營,也沒有資本支持和規模效應,最終這些企業很可能成為我們的收購對象。

  我們收購的方式會以現金加股票或者純股票的形式,並且會為他們提供非常具有誘惑力的商業計劃,最終把他們一家家地裝進來,形成集團軍,這樣無論在採購上還是營銷上都可以獲得規模效益,而且風險更低、收益更高。

  Q:您最終希望獲得多大的市場份額?

  A:我們希望5年之后,大概營業額能達到50億左右的規模。35家店只是我們的第一個五年計劃,而第二個五年計劃,我們就能夠練就成為鑽石銷售行業的蘇寧、國美,到那時,市場上可能會形成大賣場、電商和一些有實力和認可度的品牌商三分天下的局面,而且電商可能會和兩者都有交叉,因為我們和品牌商都可以同時實現線上線下競爭。

  Q:但是,這種換取市場方式是以犧牲利潤為代價的,不擔心未來發展受到影響嗎?

  A:這也是我們需要資本的原因和理由,因為現在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現在最重要的是獲得盡可能大的市場份額,而並非馬上大幅盈利,在這一點上,我們和資本是高度一致的。而且隻要擁有渠道基礎、品牌認知和相當的客戶數量,盈利模式有很多,未必就是簡單的單價產品賣高價,還有很多隱藏的盈利模式,就像沃爾瑪一樣,它有很多東西確實非常便宜,甚至賠錢,但是這並不影響它的利潤率高達30%,因為隻要消費者來了,總是有錢賺的。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