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裡成“金嘴 ”演講時薪將超10萬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希拉裡成“金嘴 ”演講時薪將超10萬美元

2013年02月20日08:09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追隨丈夫克林頓加入知名演講公關公司

  希拉裡成“金嘴” 演講時薪將超10萬美元

  美國知名的演講公關公司哈裡·沃克公司當地時間18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証實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裡正式簽約公司。哈裡·沃克公司在其網站的首頁發布了此消息。公司稱:“我們驕傲地和公眾分享這一消息”。公司同時宣布,希拉裡將哈裡·沃克公司作為其收費演講“獨家簽約公司”。

  希拉裡的丈夫克林頓2001年卸任后便加盟該公司。據美國媒體報道,希拉裡或將在今年春季開始進行巡回演講,而她的每小時演講報酬預計將超過10萬美元。

  希拉裡吸金能力將超丈夫克林頓

  據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政治網站Politico披露,剛剛卸任美國國務卿一職的希拉裡在正式加盟哈裡·沃克公司后,很可能從今年春季開始進行收費的巡回演講,而每小時演講的報酬有望超過六位數,“將沖擊美國演講界”。

  美國前總統、希拉裡的丈夫克林頓在2001年卸任后便加盟哈裡·沃克公司,在10年內通過演講共賺取8900萬美元(約5.6億人民幣)。僅2011年一年,克林頓的演講收入就高達1340萬美元。

  美國媒體報道稱,雖然希拉裡擔任國務卿時每年收入僅有18.66萬美元,但因在國務卿一職上的出色表現而人氣飆升的她“吸金”本領絲毫不比丈夫差。希拉裡進行收費演講,她的1小時演講報酬預計將超過10萬美元。

  英國媒體報道說,希拉裡的部分演講收入將捐贈給慈善機構。此外,除收費演講外,希拉裡也表示願為自己所支持的事業或者慈善組織進行免費演講。

  大牌演講公關公司簽有名人一大堆

  66歲的希拉裡2009年出任國務卿,在卸任前共訪問了112個國家,成為美國歷史上出訪國家最多的國務卿。美國媒體認為她“演講材料豐富”。況且希拉裡還握有再度參加總統大選的懸念。

  哈裡·沃克公司是美國最有名望的演講公關公司,有很多美國政要簽約公司,除了克林頓夫婦,還有前美國總統福特,前美國副總統切尼、戈爾,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也都簽約哈裡·沃克公司。此外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前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以及許多諾貝爾獎獲得者、暢銷書作者、商界領袖、著名藝人等都曾簽約哈裡·沃克公司。

  克林頓耍嘴皮成美最富在世前總統

  另據美國《赫芬頓郵報》18日報道,在美國歷任最富有的總統中,唯一在世的是克林頓,據估計他的淨資產已達5500萬美元。克林頓仍在繼續通過商業演講賺取數百萬美元。今年1月,克林頓在發給支持者的電子郵件中稱,其妻子希拉裡2008年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時的債務已經還清。

  無論怎麼算,現任總統奧巴馬都被排斥在富有總統名單之外,但據估計,他2010年的淨資產已經從500萬美元增長到700萬,主要通過售書的收入。不過可以預計,奧巴馬2017年卸任后,將在商業演講中賺取更多的財富。

  美國歷任總統的財富通常與他們所在時期的經濟相關。不同的時期賺錢的方式也不一樣。美國開國的幾位總統,基本都是靠土地、種庄稼與貨物貿易賺錢。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淨資產根據今天的幣值計算達到5億多美元。(記者 潘虹 實習生 潘清沁 綜合報道)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