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取消2500余戶經適房資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鄭州取消2500余戶經適房資格

劉金輝

2013年03月05日17:0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記者5日從鄭州市房管局獲悉,自2010年實施動態管理以及車輛戶籍核查制度以來,共有2536戶家庭被取消了經適房購買資格,11743戶家庭被取消了廉租房保障資格。

據了解,隨著近年來房價的上漲,經適房與商品房的價格差距逐漸拉大,經適房成了“香餑餑”,一些人通過虛報住房、假報收入、一人多戶、甚至假離婚等手段騙取經適房資格,更有一些公職人員利用手中的權力倒賣經適房,於是出現“開著寶馬住經適房的現象”。

2010年4月,鄭州市開始施行新的經適房管理辦法,逐步建立了經適房退出等動態管理機制和車輛、戶籍核查制度,之后又形成了由住房保障、民政、公安、社保、地稅、金融、工商、証券、公積金等9個部門組成的保障房聯合核查機制,嚴厲打擊騙購行為。

鄭州市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聯合審查機制將對全市所有享受過保障房的家庭進行審查。並嚴格做好公職人員申請家庭審核把關工作,要求其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或法定代表人必須對申請人申請材料的真實性進行把關,並簽字后加蓋單位公章。

據了解,目前,鄭州市已經有4萬戶家庭取得經適房購房資格証,還有8545戶新提交經適房申請的家庭。其中,已經有13000多戶居民輪候到經適房。

鄭州市房管局表示,目前正加快建立保障房項目電子樓盤表,對所有未售的經適房房源實施銷控管理,凡經審查后因不符合住房保障條件而退出的房源一律面向社會公開供應。

(責任編輯:孫博洋、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