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士發布全球調查報告中國總體薪資水平提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華德士發布全球調查報告中國總體薪資水平提高

2013年03月05日17:07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華德士日前發布了年度的全球薪資調查報告。報告預計,2013年跨國集團在中國地區的投資將會繼續增加,而中國的總體薪資水平也將有所提高,求職者在更換工作時,薪資增幅通常可達到15%-25%。

報告預計2013年中國GDP增速將超過8%,通脹水平也將上升。因此求職者在更換工作時薪資增幅將可能達到25%。銀行和金融機構受到市場環境的不利影響,鑒於成本控制的需要將凍結一些崗位招聘,不過為了盈利能力的提高可能加大銷售人才的招聘力度。上海是匯豐和渣打等外資商業銀行的中國大本營。華德士稱,由於新的監管要求,上海急需那些具有海外經驗,在風險、合規、反洗錢領域具有專長的高級人才。銀行去年開始集中於這些領域進行招聘,努力加強內控。調查發現,一個駐上海的合規主管今年底薪可能達110萬至230萬元,略高於2012年的100萬至220萬元﹔首席財務官的最高工資則從250萬元提高到260萬元。華德士表示,上述數字是這家人才中介機構根據崗位招聘進行分析得出的。外資涌入將推動IT行業持續發展,市場對具有跨地域業務經驗的IT人才和商業分析師將呈現一定需求。

(責任編輯:孫博洋、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