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如“趕末班車” 新房或迎一波小行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二手房交易如“趕末班車” 新房或迎一波小行情

2013年03月05日08:56    來源:文匯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下午,浦東房產交易中心內人頭攢動。 本報記者 陳龍攝 上個雙休日,有關二手房交易要繳20%個人所得稅的消息,在滬上樓市引發了不小的“動靜”。來自市房地產交易中心的消息,這兩天,大量市民和中介人員涌入交易中心,要麼咨詢政策,要麼加緊時間辦交易手續,稅務和交易窗口都排起了長隊。

  記者走訪了黃浦區房地產交易中心和靜安區交易中心,這兩個區本來交易量相對較少,但昨天,前來稅費窗口咨詢的人一波又一波。其中,對買房賣房糾結不已的人不在少數。許多購房者擔心,新政會打破他們原來的購房計劃,現在隻能再與家人一起好好想想該怎麼辦。據黃浦、靜安交易中心統計,這兩天的交易量比平時多了一成。

  買房人擔心稅費轉嫁

  新的“國五條”出台后,對未來房產市場究竟有何影響?“我們現在看不清楚,但擔心二手房交易會就此跌落低谷,這對我們的生存會造成很大影響。”一房產中介員小李不無擔憂地表示。他說,這兩天我們是能做一單是一單。

  買房人也有自己的疑慮。王阿姨在河南路原有一套一室戶房子,本來最近想以小換大,買二房或小三房,但新政出台后,她擔心“上家”屆時會不會把增加的稅費轉嫁給“下家”,從而抬高房價。昨天一早,她就趕到中介門店,想看看能否馬上覓得大房再拋小房。當然,她也希望新政真的能讓房價降下來。

  新房或迎一波小行情

  朗詩地產的一位開發商對記者表示,二手房市場可能面臨一段沉寂,而新房市場暫時會有一波行情。至於房價,他明確表示,在目前的風頭上估計開發商不會輕易漲價。

  雙休日,搜房大型看房團奔赴44個新盤看房,其間也發生了少部分購房者加緊簽約的現象。記者連線購房人群,唐先生說,他看了幾個樓盤,漲價的不多,有的只是略有上漲。他說,此次政策不僅針對二手房,買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及利率都將會提高,不過,這點還是能承受的。

  租賃房需求將會更旺

  昨天,記者的一位擁有兩套租賃房的業主朋友來電詢問,是否應該將位置偏遠的一套房馬上拋掉,僅留市中心的一套房子出租?還有位朋友說,他一套在華東師大附近的房子已在第一時間挂牌出讓,如果沒有趕上“末班車”,就仍然轉售為租。他說,在目前高房價的情況下,租賃市場需求會趨向更加旺盛,暫時不會衰退,而由於房源的增加,租賃價格會趨於穩定。

(來源:文匯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