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上調經濟形勢評估 暫不推新寬鬆政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日本央行上調經濟形勢評估 暫不推新寬鬆政策

2013年03月07日15:1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7日訊(張美奇)共同社報道說,日本央貨幣政策會議7日一致決定維持現行貨幣政策,暫不實施進一步的貨幣寬鬆。會議還決定把對國內經濟形勢的評估上調為“下行趨勢停止”。這是日本央行連續第3各月上調經濟形勢評估。

報道中說,可能導致貨幣供應進一步擴增的提前實施無限期購買國債提案因多數反對被否決。會議認為,受海外經濟回暖影響,日本的出口趨於改善,應進一步觀察此前推出的貨幣寬鬆政策對經濟的拉動效果。

會議決定,繼續維持銀行間無擔保隔夜拆借利率為0∼0.1%的零利率政策。動用基金收購國債等資產的計劃也維持現有目標,到2013年底增加至101萬億日元,2014年起改為每月購買13萬億日元的“無限期寬鬆”方式。預計該基金的余額將在2014年增至111萬億日元。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