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將再壓縮三公行政經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今年將再壓縮三公行政經費

2013年03月08日07:2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去年底中央出台的“八項規定”,北京市今年將進一步出台細則嚴控“三公”經費和行政經費支出,特別是嚴格壓縮公務接待費用。昨天,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財政局局長楊曉超接受專訪時表示,通過晒“三公”,很多單位已經有了“被監督”、“要節約”的意識,期待通過修改預算法和出台預算法實施細則,進一步規范和完善預決算公開。

  此外,“營改增”試點除增加試點地區之外,今年有望選取部分試點行業打通地域限制,實行全行業“營改增”。

  嚴控經費近期將拿出方案

  記者:中央去年提出轉變作風的“八項規定”,今年本市在“三公”經費、行政經費管理方面是否有變化?

  楊曉超:市委市政府對貫徹中央要求的態度非常堅決,正在對具體方案進行研究。據我們初步分析,“三公”經費——出國經費、公車費用和公務接待費中,公務接待費可以壓縮的空間比較大﹔行政經費中,像會議費、差旅費、調研培訓的費用,也都有壓縮空間。比如有些會議材料眾多、紙張精美,這次全國“兩會”在會議材料用紙上就已經大為精簡了。

  記者:在進一步嚴控“三公”經費方面,本市有哪些方向或思路?具體方案出台是否有時間表?

  楊曉超:相關部門已經開始了這方面的調研,比如是否把出國考察等一些事項納入績效考核。這些都是意向,實現起來需要一個過程。近期會拿出相關方案,力爭盡快公布。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