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新36條部分細則與民企期望仍有一定差距--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發改委:新36條部分細則與民企期望仍有一定差距

2013年03月08日10: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3月8日電 3月8日,發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施子海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訪談,解讀《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施子海表示,已出台的部分實施細則與民營企業的期望仍然存有一定差距。將下決心真正破除民間投資的“玻璃門”、“彈簧門”等體制障礙。

  有民營企業老板網友提問指出,42條民間投資實施細則已經全部出台了,確實讓我們很高興。但能不能落到實處,我們心裡沒底。

  對此,施子海回應稱,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是我們的基本經濟制度。2012年,按照國務院部署和要求,有關方面積極貫徹落實民間投資“新36條”,出台了42項實施細則,浙江、江蘇等19個省份出台了貫徹落實意見。去年底,國務院派出督查組,對部分地區和部門的貫徹落實情況進行了督查。總體來看,鼓勵民間投資發展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2012年,全國民間固定資產投資22.4萬億元,同比增長24.8%,所佔比重達到61.4%。

  施子海表示,我們注意到,已出台的部分實施細則與民營企業的期望仍然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結合細則實施效果及實踐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進一步完善、細化、實化配套措施,下決心真正破除民間投資的“玻璃門”、“彈簧門”等體制障礙,在民間投資進入鐵路、市政、金融、能源、電信、衛生、教育等領域方面取得新突破,保証各種所有制經濟依法平等使用生產要素、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同等受到法律保護。(中新網財經頻道據網絡直播文字整理)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