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30萬元打造真人版密室逃脫 年回報率達80%【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90后30萬元打造真人版密室逃脫 年回報率達80%【2】

2013年03月13日14:3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參與游戲者在“案發現場”

  參與游戲者在“案發現場”

  經營之道:“核心競爭力”帶來發展大空間

  80%的回報率並不是吳杰華他們追逐的終極目標,在他們看來,把品牌打出來了,還可以衍生出非常多的其他項目,比如真人游戲專業產品定制,創意方案提供等,這些都是可以帶來“真金白銀”的拓展領域。

  “我們會考慮開分店,在廣東乃至全國,引入加盟的方式,將這個產業鏈條全線鋪開。”吳杰華說,真人密室逃脫游戲進入中國隻有很短的時間,此前他們專程去上海考察過,發現那裡很火爆,市場調研公司反饋的數據也顯示,這個領域有很大的增長前景,以80后、90后為代表的年輕族群接受度和參與度都很高。“我們自己的統計也顯示,回頭客的比例超過60%。”

  不過,記者觀察到,曾經火爆一時的桌游吧、專業“天黑”游戲吧壽命並不是很長。吳杰華不否認,流行的東西總是有壽命的,但他認為,和桌游吧基本無創新相比,“密室游戲”隻要抓住“主題創意夠吸引人、常做常新、難以被復制”這個核心競爭力,發揮的空間還會很大,比如每1個半月-2個月,他們就會請香港專業團隊重新設計主題。此外,進行標准化的企業流程管理,相信可持續發展不是問題。

  風險提醒:市場低價競爭

  他們最擔心的就是市場還沒起來就被做壞了。“最怕低價競爭,有的給出的價格一個小時去到了三四十元,但玩家體驗不好,可能對這種游戲失去興趣。”

  劉旭升說,未來如果實力允許,他們甚至會開發“廣州真人密室逃脫”,把整個廣州城設置成一個密室,按照交通路線如地鐵沿線留下線索,讓參與者在限定時間內從起點尋找線索並破解,最終逃脫“廣州密室”。

  “密室逃脫”游戲投資收益表

  初期投入: 30萬元預算

  每月成本支出: 5萬-6萬元

  后續其他投入: 專業研發團隊費用、

  各種道具更換成本

  收費: 60-80元/人·小時

  年收益率: 理想狀態下達80%

(責任編輯: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