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高老太降糖貼等虛假廣告 "神醫"實為演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曝光高老太降糖貼等虛假廣告 "神醫"實為演員

2013年03月16日10: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央視曝光高老太降糖貼等虛假廣告“神醫”實為演員

央視3.15晚會視頻截圖。

央視3.15晚會視頻截圖。

央視3.15晚會今日曝光高老太降糖貼、慕容氏糖貼、丁三怪拔喘膏、平老太降壓貼等大量虛假廣告產品,通過包裝神醫,虛假廣告,向消費者兜售藥品。

一位自稱是御醫世家高氏家族第五代傳人--高老太﹔一位自稱是慕容家族第八代傳人--慕容康﹔而另一位平老太來頭更大,號稱清朝御醫平秋鶴第十三代傳人。

據央視3.15晚會今日報道,2012年2月央視記者來到了高老太降糖靜電理療貼的生產廠家--河南省南陽市妙醫堂藥業有限公司,負責生產的陳經理說,為了規避藥品監管,他們在審批的時候打了擦邊球,把膏藥貼產品都申請為有靜電理療功效的醫療器械。

公司負責銷售的張經理表示,高老太降糖靜電理療貼每盒膏藥的成本不到3元錢,可在市場上的賣價為每盒99元錢。廠家工作人員稱,所謂的高老太祖傳降糖秘方就是膏藥裡面加西藥,為了讓患者貼上之后有發熱的感覺,辣椒油更是必不可少的。

央視記者來到制作慕容氏糖貼廣告的河南指南針文化廣告有限公司,公司負責人李經理稱,廣告中的名醫傳人慕容康,其實就是他找來的演員。

“這就叫概念,挖的賣點,他起的名字叫老高太,得有故事有情節,消費者一看,哎,你想這些病人,常年地吃藥,突然給他一個新的東西,貼,特興奮。”該公司一位張姓經理稱。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