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研究報告稱中國經濟數據真實可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聯儲研究報告稱中國經濟數據真實可信

2013年03月2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美聯儲研究報告稱中國經濟數據真實可信) 網絡配圖

       本報華盛頓3月26日電 (記者吳成良)美國聯邦儲備銀行舊金山分行(簡稱舊金山聯儲)當地時間25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肯定中國宏觀經濟數據的准確性和可信性。報告稱,沒有証據顯示中國經濟在2012年放緩速度超過官方數據所顯示的程度。

  自從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一些媒體和評論員對於中國官方公布的宏觀經濟數據一直存疑。2012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的數據公布之后,有外界就質疑中國經濟放緩程度遠不止官方數據所顯示的那麼溫和,並依此質疑中國官方數據的可靠性。例如,《紐約時報》去年的一篇報道標題就是《中國數據掩飾經濟下滑深度》。

  為了驗証中國GDP數據的准確性,舊金山聯儲研究人員選取了一系列反映經濟活動的替代性指標,研究中國官方數據的運行趨勢是否和這些替代性指標相吻合。兩組數據的時間跨度為2000年到2012年。

  結果顯示,這兩組數據與中國官方公布的GDP運行趨勢基本一致。此外,他們還研究了來自中國外部的數據,包括中國最主要的三個貿易伙伴美歐日公布的對華進出口數據,以及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收集的所有國家與中國的進出口貿易數據。這些外部數據也同中國官方公布的GDP和工業產出數據相一致。

  舊金山聯儲研究人員最后得出結論:中國的經濟數據與替代性指標是“一致的”,沒有証據表明中國方面有操縱宏觀經濟數據的行為。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