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省區公布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 浙江第一(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4省區公布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 浙江第一(表)

2013年04月27日09:3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多省區陸續公布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據中國經濟網記者統計,截至今日已有24省區公布了一季度鎮居民人均可支付收入,僅有6省的收入額超全國水平(7427元),其中浙江以12212元暫居榜首,北京(10175元)和江蘇(9666元)分別居第二和第三。黑龍江以4758元暫居榜末。

一季度24省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黃色省區為“萬元以上梯隊”,紅色地區為低於全國水平省區。制表人 宋雅靜

暫僅6省區超全國水平

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一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27元,同比名義增長為9.3%。據中國經濟網記者統計,已公布一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4省區,按照收入額由高到低排序,分別是浙江、北京、江蘇、廣東、福建、天津、山東、重慶、內蒙古、湖南、廣西、海南、遼寧、安徽、四川、陝西、雲南、湖北、江西、河北、吉林、山西、新疆、黑龍江。其中浙江、北京、江蘇、廣東、福建、天津6省區高於全國水平(7427元)。其中浙江以12212元暫居榜首,北京(10175元)和江蘇(9666元)分別居第二和第三,黑龍江以4758元暫居榜末。

浙江、北京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過萬元

中國經濟網記者統計,在24個已公布一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省區中,在“萬元以上梯隊”的為浙江(12212元)和北京(10175元)這兩省區。在“五千元以上梯隊”的為江蘇、廣東、福建、天津、山東、重慶、內蒙古、湖南、廣西、海南、遼寧、安徽、四川、陝西、雲南、湖北、江西、河北、吉林、山西、新疆這21個省區。另外僅黑龍江一省低於五千元。

中西部、東北部均低於全國水平

與東部最高差距達7454元

從區域上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呈現“東高、中西與東北低”的形勢,在公布的數據中,東部省區中浙江、北京、江蘇、廣東、福建、天津均高於全國水平,在未能達到全國水平的18個省(區、市)中,12個屬中部和西部地區,東北部的黑吉遼也均低於全國水平。而東部水平的與中西部、東北地區最高差距達到7454元,“東高、中西與東北低”態勢依然嚴峻,中西部和東北部的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仍待提高。(記者宋雅靜)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