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認為美聯儲應該擴大量化寬鬆規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巴菲特認為美聯儲應該擴大量化寬鬆規模

2013年05月05日13:0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巴菲特認為美聯儲應該擴大量化寬鬆規模

  億萬富豪投資者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CNBC表示,如果美聯儲可以擴大其規模較大的債券購買項目,那會是非常好的事情。

  在周五播出的訪問中,這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表示:“基本上,美聯儲在買入我們創造的債務,如果超越這一點,那會是非常龐大的數字。”

  最近一次召開會議后,美聯儲決策者們在周三表示利率將保持歷史地位,而且央行也不會改變其每個月85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項目,即量化寬鬆措施。

  美聯儲聲明所使用的措辭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該機構通常使用該文件來宣布其根據經濟情況將加快或者降低資產購買的速度。

  巴菲特稱,他認為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認為自己需要來自其他地方的一些幫忙”。在以往,伯南克一直敦促華盛頓達成協議以減少美國的債務負擔。

  巴菲特強調:“不過美國經濟正在改善,盡管速度不是很快,但是與世界很多地方相比,自2008年以來這個國家一直表現良好。”

  對於被稱為“奧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沃倫? 巴菲特,將迎來一個盛大的周末。數萬名“信眾”將來到伯克希爾位於內布拉斯加州的總部參加該公司的股東會——其中以巴菲特回答股東提問的環節最為令人關注。

  巴菲特的持股狀況一直是公眾關注的焦點,他此前在接受CNBC採訪時談到了所持的IBM股份。“我並沒有增持。我也不會賣出……我不會拋售IBM的股票。我可能偶爾會買入一點。”他透露。“我認為今年第一季度我們可能增持了一點。我很肯定我們有這樣做。”

  同時,巴菲特還因為開設Twitter賬戶而成為了本周的大新聞。不令人意外的是,他很快吸引力大量關注者。截至周五早上,雖然隻發布了兩條Twitter消息,但是已經吸引超過25萬關注者。

  巴菲特向CNBC透露自己到目前為止的Twitter體驗:“這是一種非常美好的分銷渠道。我很高興來到進入Twitter。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什麼糟糕的事情。可能過幾天我還會試試手機。”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