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黃金周內地游客搶空香港金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五一黃金周內地游客搶空香港金鋪

許悅

2013年05月05日13:0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悅報道:今年的“五一”節可謂真正的“黃金周”,不但國內市場黃金銷售熱度不減,內地游客甚至將香港很多金鋪的黃金都搶購一空。廣東省金銀首飾商會主席甄偉鋼3日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透露:“這一波的黃金搶購風潮,基本上消化了中國一整年的黃金產量。”

  昨天剛剛從香港回到廣州的曾小姐,用“不可思議”來形容她這三天在香港的所見。“5月1日的時候我去了旺角所有的金店,除了一些很粗的男士項鏈和戒指,漂亮點的金飾基本都賣光了,店員說,龍鳳手鐲和戒指賣得最快,一早就斷貨了。昨天回廣州前我不甘心又去碰碰運氣,結果還是白走一趟,很多金鋪的櫥窗都空蕩蕩的,看上去就像剛被打劫過一樣。”

  香港業界估計,“五一”三天假期全港飾金總銷售額逾30億港元,約售出8.58噸黃金。港九最多的是銀行、金鋪,而大部分的金鋪中金飾手鐲都被搶購一空。

  甄偉鋼“五一”期間在廣州市場轉了一圈,發現本地黃金銷售同樣很火爆。據他估算:“這一波的黃金搶購風潮,短短半個多月的時間裡,基本上消化了中國一整年的黃金產量。而中國的黃金產量已經連續5年世界第一,前年的產量是372噸,去年的產量高達403噸,已經遠遠超越南非和俄羅斯,成為世界第一產金大國。”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