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帶來的餐桌影響:蝦價"蝦你跳","保潔蛋"走紅【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禽流感帶來的餐桌影響:蝦價"蝦你跳","保潔蛋"走紅【2】

2013年05月06日08:11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全聚德、張生記很受傷

  “番茄炒蛋”沒有蛋,改成“番茄炒菠菜”,這不是玩笑,由於市民對禽蛋類食品敬而遠之,餐館紛紛改菜單。

  “一份烤肉,再來個魚頭。”昨天,小原和男友剛逛完商場,在外婆家西溪印象城店坐下來點單。“服務員說,以前的特色菜茶香雞暫停銷售了。”她說。

  以前一天起碼賣掉30多份烤鴨的全聚德,這段時間以來,那噴香的烤鴨很受傷,一天最多也就賣出個兩三隻。為了應對,店裡如今上了全新的菜單。“新的菜品以京味特色菜為主,京味燉吊子、老北京奶酪,都是純正的北京口味,結合一些蛤蜊、海參之類的海鮮。”店內負責人介紹。

  而以“老鴨煲”出名的張生記新推出特價菜單上,也都是清一色的蝦兵蟹將。

  “想吃碗蛋炒飯都不容易了。”在體育場路一家公司上班的趙小姐則在網上這樣吐槽,前幾天,她在一家小店裡突然想吃份牛肉蛋炒飯,被告知:“停了,近段時間沒進雞蛋。”

  消毒過的“保潔蛋”趁機搶市場

  “主要給家裡的8個月大的小孩子買蛋,他每天得吃點蛋黃。”昨天,杭州的徐女士在華潤萬家的一家門店裡挑選著雞蛋。面對著散裝雞蛋和盒裝雞蛋,她最后在選擇了一款盒裝的“保潔蛋”。

  受禽流感影響,蛋類銷售可謂持續低迷,但宣稱經過特殊消毒的“保潔蛋”卻意外走紅,杭城不少超市裡都多了幾個品牌“保潔蛋”。

  記者在超市裡看到,在貨架上,推出“保潔蛋”的廠家特意做了醒目的廣告牌來“推薦”,每一個蛋盒上都醒目標出。企業宣傳介紹稱,這些雞蛋經過紫外線消毒、紅外線剔散黃、超聲波去裂紋,每顆蛋上面都有打碼。價格方面,保潔蛋比普通的散裝雞蛋略微貴點,一款12枚裝雞蛋標價18.9元,邊上一盒15枚裝雞蛋售價22.9元。據稱,保潔蛋是一種經過專業的雞蛋清洗機清洗過的雞蛋,在出廠前要經過檢驗、清洗、消毒殺菌、風干、噴碼、涂釉、分級、包裝八個步驟。“這個時候消毒概念還是蠻能讓一部分顧客接受的,畢竟有些家庭對雞蛋的需求是存在的。”一位營業員告訴記者,剛還有一位大媽買了兩盒回去。(記者 黃晶晶 陳聿敏/文 董旭明/攝)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