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食安辦:“問題羊肉”全部查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海市食安辦:“問題羊肉”全部查清

王有佳

2013年05月07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5月6日,上海市食安辦召開專題新聞發布會,對從江陰流入上海的“問題羊肉”,其中含有狐狸、水貂等未經檢疫的動物肉制品的情況進行了通報。據了解,目前已全部查清“問題羊肉”在上海的銷售情況,查獲9家個體小熟食店涉案“問題羊肉”制品共計70余公斤。

  據上海市食安委副主任、食安辦主任閻祖強介紹,江蘇問題羊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衛某以未經檢驗檢疫的動物肉制品制售假羊肉,由其本人將羊凍、羊凍糕等熟食產品以上門推銷的方式,銷售給上海農貿市場的9家個體小熟食店,這9家個體小熟食店在今年1月至2月期間均被江陰警方查處,並且已控制和銷毀全部問題產品。

  經過進一步核查,9家店的10名經營人員均系來滬從業人員,涉案問題羊肉制品共計70余公斤。涉事熟食店中1家已關閉,1家為2人共同經營,其余7家分散在小型農貿市場。其中2家店的經營人員鐘某、錢某被江陰警方刑事拘留后轉為取保候審,其余經營者也被江陰警方分別傳訊。

  上海市工商部門會同公安部門、食藥監部門對目前還在營業的8家個體小熟食店的所有熟食進行全面執法抽檢,對其所有經營情況及索証索票、台賬記錄等進行全面執法檢查,並責令全部停業整頓,對其中2家因涉嫌從事違反食品安全行為的熟食店,市工商部門予以立案查處。

  另外,針對近期媒體報道的周浦萬達廣場品尚豆撈坊供應涉嫌制假羊肉片的情況,經查實,該批羊肉與5月3日公安部公布的江蘇江陰犯罪嫌疑人衛某以狐狸、水貂等未經檢驗檢疫的動物制品制售假羊肉案無關。浦東新區食藥監部門已對問題羊肉進行抽樣送檢,DNA檢測結果表明,品尚豆撈坊供應的羊肉片含有豬肉和鴨肉成分,涉嫌銷售假冒食品違法行為,已對該店立案查處,並責令其停業整頓。(記者王有佳)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