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紅都:曾專為中央領導服務 如今為普通人量體裁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神秘紅都:曾專為中央領導服務 如今為普通人量體裁衣

王山山

2013年05月07日08:26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點擊瀏覽下一頁

  《中國經濟周刊》記者王山山北京報道

  翻開新中國服裝史,繞不過一個品牌的名字——紅都。

  “為中央領導服務﹔為出國人員服務﹔為駐京使團服務”,這三大任務曾經讓它在國人心中神秘而遙遠。

  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共和國的締造者,以及后來的每一任國家領導人,都穿過來自紅都的“紅色裁縫”制作的衣服。

  1971年,新中國代表團亮相26屆聯大會場時,穿的是紅都﹔2008年,第29屆奧運會開幕,北京奧組委主席致辭時,穿的是紅都﹔每年春季,全國兩會在首都召開,很多代表委員參政議政時,穿的也是紅都……

  幾乎在每個以個人風貌展示“國家形象”的場合,幕后都有紅都工作的成果。每一次以制衣者的角色參與歷史,都會留下一段故事,演繹成紅都的傳奇。

  今天,紅都跟所有服裝企業一樣,在激烈的市場中搏擊。完成政治任務、為“國家形象”貢獻力量在所不辭,同時,紅都也敞開大門,為每一個普通人量體裁衣。

  從共和國“高端定制第一家”,到以服裝為主業的企業集團﹔從計劃經濟時代的寵兒,到市場經濟大潮中的嗆水者,再到弄潮兒……紅都摘得無數榮耀,也經歷過風雨陣痛,如今又走向新的鼎盛。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